close

【現代詩組第一名】112 這樣的話

   法四A 洪健智

 

從那人變成

 

這人變成那人

 

幫我把那罐鹽拿來

 

在我手中成為這罐鹽

 

飛機飛過

 

變為這架飛機

 

成為那架飛機

 

月亮永遠是那顆

 

那顆太陽

 

 

 

你我的那些事

 

我們的這些事

 

走過這些路即將變成那些路

 

這些事變成我們的那些事

 

但你把鹽打翻

 

在中間

 

我不知道該稱作這些鹽還是那些鹽

 

試圖拿抹布清理

 

卻把鹽擴散到這處與那處

 

 

 

那顆太陽變成這顆太陽

 

你從這人變成那人

 

我從那人變回這人

 

鐘面上永遠的那些指針

 

天空上永遠的那顆北極星

 

那架飛機注定是那架飛機

 

這時候凋零成了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溪現代文學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